岛·渡

哪里有远方 哪有我

文/岛·渡

/声声慢/

总是看你寄出很多信 不见得很多回信 你不介意吗
我写信这个画面 在室友的脑子不断蒙太奇后 她终于忍不住发问
这个要从何说起呢 我是一个回声很慢的人 所以 我不会也不能央求别人来得快一些
我觉得 感情需要时间消化 如果你耐心等 会换来缱绻 深刻 稳固 持久的感情

多数时间 我只是应景地 顺着感觉 碎碎念记下一些琐碎的温暖的
大都写给自己看 当成突然干渴耷拉扎下脑瓜的时候的清泉
如果恰好安慰到收信人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还有就是 你把温暖转交给别人 在你觉得冷的时候 这份温暖又会回流到你身上

我写那么多 从来不是为了回报
这是我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也是我觉得我自身最为舒适的
有时也很钦佩自己的平和 竟然压根没想过得到回声 只希望自己彼时彼刻的心声 被听到 而已
再说收信人 风格各异 也有自己喜欢的表达方式 不论如何 被听到 就好了 嗯 就是这样

很抱歉 我回声慢 让你久等了
但也请你正视 我是很认真地在对待我们之间的感情噢
毕竟这个世界不大会有像我这样 写长信还打草稿(=一封写两次)的人了

晚安

评论
热度(1)
© 岛·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