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渡

哪里有远方 哪有我

文/岛·渡

"一想到 我的生命消逝得这么迅速 而我并不是真正地活着 我就受不了"

你拥有什么样的生活 又向往哪一种生活
一边是真实 一边是狂想 在寻求两者的平衡中 勇敢生活 没有到不了的

只是很多时候 我们往往无法清晰向往的生活
从他人那里寻找千万种与自己脑中已存的共同 又无法囫囵照搬到自己身上
一万个人 一万种活法 我们需要做的 就是 从他们身上攫取自己喜欢的部分 一一模仿再将这些拼凑成自己的独特

这样就可以在旁人面前大声地说 我想要过那样的生活 我一定会过那样的生活 嗯

我开始 沉静下来了 可以兀自完全沉入其中地捧读一本书了
忽然 好想去看一看 不在地图上 也不在别人的口中 而是自己能亲眼目睹的真实的世界

阅读得多了 反而会让人觉得自己缺乏 会想知道更多
但我觉得这种贪婪未必不是一种好兆头 至少我的狭小的内存又装进了一些新的成分 起码我不用担心沦落无知 尽管记忆库里总是有很多东西不由自主地流失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
还有很多的书值得阅读

晚安

评论
热度(2)
© 岛·渡 | Powered by LOFTER